唐詩三百首(握可讀版)





 供貨商:BOOK4U







唐詩三百首(握可讀版)

吟味千古名詩的絕妙意境,賞析詩歌字句意韻的美感,群覽唐代詩家的璀璨名作,看盡繁華與隱逸、雄放與幽遠,遨遊文采熠熠、光照千古、令人回味再三的詩中世界!
歷代唐詩的選本也不少,但最膾炙人口、最為人熟悉的是,清乾隆間一位別號「蘅塘退士」的人所編選的《唐詩三百首》。是依體裁的不同而編,即五言古詩、七言古詩、五言律詩、七言律詩、五言絕句、七言絕句。是按一般的品味編選,上至學者,下至婦孺都能接受,稱得上是最雅俗共賞的選本,也是昔人家傳戶誦,啟蒙詩教的第一選擇,因此流傳最廣。

《唐詩三百首》各方面的題材大致都有,以明白易解為主。也是唐代生活的縮影,題材內容反映時代,從前讀書人,惟一的出路是出仕,出仕為了行道,自然也為了衣食,一些如出仕前的隱居、干謁、應試或落第等,及出仕後的恩遇、遷謫,乃至憂國憂民,甚或個人辭官歸田都是常見的題材,如相思、離別、慈幼、友愛等,讀之可收陶冶性情之益處,亦可修養感動激發人意。
本書對每一首詩歌中生僻的字詞、典故都有詳盡的解釋,然後用流暢、優美的散文化的語言意譯全詩。方便讀者不單是理解詩歌的內容,也力圖剖析詩人的思想,將唐詩地適當地通俗化,以接近古人,也更深入了解詩中的弦外之音。

作者簡介

蘅塘退士

本名孫洙,清乾隆年間進士,清廉高潔,極富書生本色。乾隆二十八年春,與妻子徐蘭英互相商榷,編定「唐詩三百首」,風行海內外。


 


.作者:蘅塘退士
.出版社:典藏閣
.系列名稱:古典文庫02
.出版日期:2003年10月21日
.頁數:448
.ISBN:9861270558







唐詩三百首(握可讀版)







POLICE時尚太陽眼鏡-(S8299)水銀鏡面 |
USB2.0 口紅式伸縮 4 PORT HUB 集線器 (粉紅) |
MAKITA 14.4V,1.4Ah 6934FD/6935FD鋰電池組 |
Elan Convertible iPod nano4代下掀式皮套 |
台灣水生與濕地植物生態大圖鑑(中) |
[御松田] 膠原蛋白-水蜜桃(3gX30包)+蔓越莓(3gX30包) |
BURBERRY BLACK LABEL點點領帶(棗紅)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dasus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