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男





 供貨商:BOOK4U







鹿男

鹿以低沉的聲音告訴我:你被選為『送貨人』,一定要把『眼睛』拿回來,不然就會有大事發生!
我雖然百般抗拒,卻發現頭上竟然長出了鹿耳、鹿角……這、這究竟是怎麼回事啊?

『老師,神無月到了,該你出馬啦!』
你相信鹿會說話嗎﹖當我聽到鹿竟然開口跟我說話時,簡直快昏過去了。但鹿卻告訴我,要我去把寶物──『眼睛』拿回來,那是每隔六十年,就由奈良的鹿、京都的狐狸和大阪的老鼠輪流保管的東西。
『為什麼是我?』
『因為你是被神明選中的「送貨人」。』
『那到底是什麼東西?』我還是無法接受!
『那是世上之寶,一直保護著你們的生命。』鹿說牠們以這個寶物擔負起『鎮壓』的任務,已經一千八百年了,現在只不過是要我從狐狸那?把東西拿回來而已。
但是,當我歷盡艱辛,好不容易才終於拿到所謂的『眼睛』時,鹿卻不滿地說:
『不是這個!老師,你一定要想辦法把東西拿回來,否則一旦過了神無月,一切就會太遲了!』……

有點神經質的年輕男老師,原本只是去奈良一所女子高中代一學期的課,結果不但第一天就跟女學生槓上,還糊里糊塗地被迫接下一樁事關重大的神秘任務!而本來看似簡單的差事,卻因為重重的意外波折,竟變成了倒數計時的驚險大挑戰!
故事以古都奈良為舞台,展開了一段將日本神話和歷史融合成高潮迭起又迴轉曲折的奇幻冒險。全書有如宮崎駿動畫電影般充滿想像力,加上浩瀚的構思、縝密的結構、躍動的細節,以及字裡行間處處可見的幽默,不但對我們的環境以及人類存在的意義提出了深刻的思考,更洋溢著信任與付出的溫暖光澤,而趣味橫生的情節在讓人會心大笑之外,還有滿滿的感動!


推薦序-現實與魔幻的交織 【名作家】蝴蝶

早在鹿男中文版之前,我的好友已經興致勃勃的跟我提過這本書和電視劇。
『鹿男?長得像鹿的男人?』我很疑惑。
『不是啦……不過他的臉漸漸有鹿的模樣。』看完日文版的友人遲疑了一下。
『他是妖怪?』我試圖弄清楚整個故事。
『不,不是……他是人類。會變成那樣是有很多原因的……有隻很帥的鹿,但很少出現。』
『所謂「很多原因」是什麼原因呢?』
她咬著唇,煩惱了好一會兒,『……總之很好看,妳看就對了。』然後把日文版交給我,但我不懂日文。
……我終於知道,為什麼我是作者而她是讀者了,她描述的功力實在很糟糕,但只說一點點,卻惹得人心癢難搔,卻沒辦法一窺究竟。
但世事就是這麼奇妙,兩個禮拜後,我拿到了試讀本,正是『鹿男』。我只能說冥冥之中自有註定,說不定一切都是鹿島大明神的旨意。

一個研究生被迫中止實驗,然後去奈良的女校代課一個學期。這樣一個青春洋溢的開頭,卻帶出一整個混合了日本神話、校園、汗水與青春的故事。
我們也隨著略帶神經質的男主角,認識了奈良和奈良的鹿,和腦神經粗如海底電纜、不那麼高高在上的諸位神明,以及更脫線的、因為吵架而把神器當籌碼的神明使者們。
(所謂『神者無明』,原來不是只有我這麼想,萬城老師也是這麼想啊……)
在這荒謬的情境下,身為莫名被選上的男主角,一面懷疑自己產生幻聽幻覺,一面身不由己的讓使者鹿耍得團團轉,被迫成為『送貨人』,去執行一個誰也不清楚的任務,還得負責任務失敗後的善後。
看似簡單的故事,卻從簡明而流暢中鋪陳,漸漸的揭開這段溫柔的神話故事,關於人與動物的關係,和人類本為眾生一份子的事實。
只是人類,我們,早就已經遺忘,忘記我們也是世界的一部分,我們和萬生萬物都息息相關。

但在整本書中,我最感動的卻是使者鹿接下這個任務的主因。
『有一次,卑彌呼說我很漂亮。』
為了這句讚美,這隻使者鹿不斷的轉生,在一千八百年間堅持的執行他的使命,無怨無悔的。
一頭愛上人類女性的鹿,一千八百年仍然不曾停止的誓言。
這讓我覺得非常浪漫。(好吧,我的浪漫定義跟人不同)

不過因為跟老師走遍了整個奈良,所以,將來若有機會,我想去奈良看看。我想去看看奈良的大佛、寺院,我想看看『眼睛』的複製品,那許許多多的三角緣神獸鏡。
我希望可以在轉角處,遇見『呦呦鹿鳴』,開口能出人語的使者鹿,那隻浪漫的遵守誓言的溫柔動物。
『鹿男』就是有這種魅力在,讓你相信現世會有如此魔幻的故事。我現在能夠了解友人為何激動得期期艾艾了,沒辦法敘述鹿男是怎樣的一本書。
因為,我也是如此。
如果你想知道這本書的魅力,只能請你,翻開書頁。
這樣你就明白了。

 

 

 

作  者:萬城目學



鹿男







【PONY】Shooter系列~經典主打款-粉紅低筒帆布鞋★女(共4色) |
KORLEA廚寶蔬果清淨機 CP-10AB |
美國 Sprig Toys Adventure Series 寶寶探險去玩具車- 越野賽車 |
BAHIS B5 台灣微轉27速鋁合金後吸震專利折疊車 451輪組 |
美國 Summer Infant SwaddleMe【純棉薄款- 粉紅色】小號-懶人包巾 |
《義廚寶》普普琺瑯系列24cm平底鍋(蘋果紅) |
【FunDigital】CAT.6超高速扁平網路線3M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dasus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