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名侍:服務生機密檔案





 供貨商:BOOK4U







無名侍:服務生機密檔案

商 品 到 貨 約 3~7 個 工 作 天

百分之八十的客人都是好客人,只想在餐廳安安靜靜吃頓飯;
但剩下百分之二十的客人,全是社會適應不良的神經病。──無名侍

★《紐約時報》暢銷書          
★2006 年度最佳創意非小說寫作
★20006年Bloggies最佳網誌大獎     
★2008年八月入選美國獨立書商協會選書
★售出歐美多國版權、電視影集版權   
★Amazon讀者四顆星推薦

全美數百萬網友欲罷不能狂點擊的部落格,
今年夏天最消暑下飯、爆笑又感人的勵志書!

《廚房機密檔案》的餐廳外場版,實用又充滿娛樂性,一本讓你放聲大笑又想開罵的服務生人生實錄。看過此書,你再也不會以同樣的眼光看待服務生,也不會吝嗇給小費!──安東尼•波登

看這本書就像在吃現磨芥末,又嗆又辣,熱血沸騰!——知名部落客「肥到深處無怨油」徐天麟

小時候夢想當消防隊員,十幾歲時立志成為教宗,
二十多歲時被炒魷魚的經驗多到差點精神崩潰,
三十歲起不得已到餐廳當服務生討生活,
快四十歲時?
靠部落格成為《紐約時報》暢銷書作家!

我是個服務生。我把食物送上桌,換取小費。乍看之下,這好像是個單純的工作,只要看起來乾淨、有禮,表現出相當的推銷與遊說的本領,同時別忘記微笑就可以了。簡單,對吧?

……你到底知不知道什麼叫人間疾苦?

現在的服務生,不但要是食物過敏原專家、品酒師、行動電話禮儀糾察隊、養眼的型男、聽人告解的神父、娛樂表演高手、調酒師、急救人員、保鑣圍事、接線生、笑話大師、心理治療師、語言學專家、拳擊沙包袋、靈媒、外交人員,還要兼業餘廚師。──無名侍

你是人見人愛的好客人,還是人見人厭的奧客?
服務生在餐點裡吐口水、丟鼻屎只是「都市傳說」?
才怪!惹毛服務生,你將付出代價!

服務生出擊,奧客無所遁形!
讓風靡全美數百萬網友的「無名侍」教你如何當個有教養的好客人,
從此在餐廳裡無往不利,得到最貼心的服務,安心享受美味的餐點!

推薦╱書評:
《廚房機密檔案》安東尼•波登、知名部落客「肥到深處無怨尤」徐天麟 熱情推薦

◎台灣網友一致爆笑感動推薦:
它擁有令人發騷的三大要件:好笑、好好笑、超爆笑。如果你曾看過和這類有關的電視劇或是書無數,那更不可錯過這本書……──春之葉部落格

看完了試讀本,除了幽默生動的如珠妙語之外, 我還喜歡Steve對於人性洗鍊的描述,和他以前所學的心理學應該有關係……他的附錄也是令人捧腹不已啊,包含了如何當個好客人、辨別去應徵的餐廳爛不爛、和服務生必備的隨身物品,每個幾乎都戳中我的笑點。──呱呱。白袍蛙

(本書)發的牢騷從雇主和員工之間的心機對戰、員工之間的尖酸對話、顧客的白目行徑,到美國政府對外來移民的不公平待遇等等,內容可說是包羅萬象、十分豐富。但是,即使這本書是源自於抱怨的情緒,卻完全不會使人覺得無名侍先生只是在無的放矢。
這本書除了能讓廣大的服務生族群們在閱讀後有種同仇敵愾的快感,對於更為廣大的顧客群來說,也不失為一本另類的餐廳禮儀指南……如果跳脫這兩種身分來看這本書,你會被無名侍先生的幽默感擊倒,在閱讀的同時不斷像個傻子咯咯笑。──開到荼蘼花事了

作者的文筆犀利,對場景或情節的描述,足與導演或編劇的功力媲美,讓人覺得像在看精采而無冷場的電影……儘管他有時尖酸刻薄,冷潮熱諷之餘仍然流露同理心。
雖然他描述那些檯面下的下流勾當時,不時會飆出別人口中或出自他嘴裡不堪入目的髒話,讓人幾乎要停止呼吸(也幾乎引起我想看原文書學學這些髒話怎麼說的欲望),但看完不得不承認,這些髒話在字裡行間流洩之餘,幾乎也讓人感覺與引人發噱的機鋒妙語一樣有療癒效果──博斯普魯斯的月光

這本書是一位在紐約工作的服務生所寫得「社會觀察」,因為社會背景是純粹的美式社會,某些現象對台灣人來說比較陌生,不過本書用詞「低俗不雅」,看了心裡就是一整個歡樂!──旭日之丘

說實話(本書)我橫看豎看都像勵志書,誰說牢騷不能是一種期勉呢?
本書寫來傳神,所謂「服務生千里瞪」像江湖絕學一樣,讓所有奧客中箭落馬,噤若寒蟬……他冷峻幽默的形容詞,佐以奸狡機詐的對白當配菜,變成一齣活靈活現的餐廳現形記,刀光劍影。這時不禁想到另一本不同面相的書籍《煉獄廚房食習日記》,原來都是餐飲業的機密檔案。──7號哲學家

看了這麼多本小說,就這本讓我最有共鳴,雖然我不是正港的「餐廳服務生」,但好歹也是在餐飲業「服務」了近11年的老鳥了,什麼鳥事都碰過、什麼奧客都遇過,當我看到本書時,居然有種「他鄉遇故知」的感動,沒想到居然有這麼一位「無名侍」道盡服務生(或服務業)的辛酸血淚呀!──啊~梅子嗑戲劇

同為服務生,實在很難不熱情推薦這本書,儘管書名為《服務生發騷》(原書名),內文也並不端莊,但確實道出服務業幕後之事。除了對內幕有所揭露外,作者「無名侍」也就職場觀察,總結了顧客與服務生必備的教戰手冊。
也因為用字遣詞生活化,所以閱讀上並不如某些職場觀察嚴肅,反而不時感到會心一笑,是部容易進入作者情緒,同時感受作者生活的一本書籍。──秋和

翻開第一章,第一行便有句很糟糕的髒話,讓我忍不住笑了XD然後接著就是作者和共事的夥伴下流的拌嘴內容。不過當然本書的重點並不是在以不堪入目的髒字贏得讀者的目光,「無名侍」以服務生與廚師之間微妙的合作與對立關係開始,一步步的揭開餐飲業背後的秘辛。
本書是近來難得一本能夠讓我想要從頭到尾一氣呵成看完的書,「無名侍」當初是在自己的blog撰寫這一系列的文章,但並不是以譁眾取寵的方式來博取人氣,他生動的描寫出美國餐飲業的百態,幽默犀利的文字中還帶有為人處世的智慧在裡頭,雖然輕鬆詼諧但兼具內涵。──The Finale

除了發發牢騷之外,其實書裡面也不乏幾篇史蒂夫自己對服務生這個行業的獨家解析,還有對餐廳經營,顧客服務、生活大小事的心得。讓這本書,除了搞笑,又多了好多深刻的思考。這是我一開始料想不到的,因此在閱讀的時候也有幾分驚喜。
如果你還沒在國外用餐的經驗,或是你正打算要出國一趟,快點來看看這本書,並且務必熟記附錄A的「四十招教你當個好客人」將可免去你遭受服務生千里瞪之災。有看有保佑,阿彌陀佛∼──我長大要變成金剛芭比

本書是一本既幽默戲謔又充滿人性關懷與激勵的半自傳性作品……
無名侍很高明地運用同理心,透過顧客、老闆,以及服務生等不同的立場,來講述屬於你、我、他的故事。讀這本書所見不僅是漫天牢騷,字裡行間,更可以體認到他有多麼切實的思考、認真的推論,真心的分享著所謂的人生。──deeps*gwai*plus

……對於他(無名侍)的經歷,不僅僅是頭腦上的理解,也擁有情感面的同理。這就是為什麼,即使我刻意在翻開試讀本前已經深吸了一口氣做好防衛措施,還是在他描述如何離開他的專業領域進入服務業的篇章、在他自問「我到底是哪裡走錯了?」之時,在眼眶中泛起了薄霧。(這也要歸功於無名侍的寫作風格就像是電影《時光機器》裡圖書館的投影人一樣,你不僅是翻開書看著一個個鉛字,而是有個說書人「忽∼」地突然從書裡站出來在你面前說故事,而且還是他的親身經歷!)

……我佩服無名侍的勇氣,不管他是在助人領域還是服務業。當我還在衡量自己辦不辦得到、可否克服自己的恐懼之時(而其實我可以可是我就他媽的龜毛),他已經先衝進火線,全心接受這場挑戰、這場洗禮,就算他根本不知道到底老天會不會因此給他「我到底要做什麼?」的答案;有更多的是,我喜愛他描寫人的部分,因為不是每個人都能去看穿一個人表面的行為背後為何會如此的真正緣由,透過眼前的戲碼去思索、吸收、反芻,鍊出新的學習,進而去理解人的矛盾、去真正的包容對方(並且知道界線在哪兒),這對我來說是極美的畫面。──Floodgate No.6

整個的閱讀過程很輕鬆愉快,文字簡潔易懂,讀起來也非常順暢,但絕對不要以為這是本很膚淺、就是發牢騷的作品……超越『餐廳』的領域,是更多生命走過的痕跡。看似戲謔語氣,但那得是千帆過盡後才有的體驗!每個行業裡都有屬於你的客人,你用什麼態度來服務你的客人?
(這是)一本你會一直帶著笑容讀完的書。──享樂生活家

作者爆的料無一不又腥又辣,卻又極為實用(至少如此一來,就知道下次上餐廳吃飯時,更要體貼服務員,並隨時留意自己的一言一行),想當服務生或喜愛外食的人,相信都能從書中得到不少「啟發」才是。──lyo的點點滴滴

閱讀本書除了一路爆笑外,對服務生的看法也為之改觀,兼具娛樂性跟實用性。想知道自己是不是服務生眼中的奧客嗎?想輕鬆沒有壓力的閱讀嗎?本書是個不錯的選擇!!喔,如果你本身就是服務生或跟服務沾點邊的話,那就非看不可了, 畢竟有人幫我們出氣的感覺真棒!!──piggy的窩

 

 

 

作者:無名侍
譯者:林昱辰
分類:文學


無名侍:服務生機密檔案







【Magic魔法金】生肖-虎(0.9錢) 立體黃金 |
嬌爽呵護清新超薄護墊(40片/包) |
SPT 液晶電漿顯示器吊架(SL-2342I) |
DISNEY米奇米妮多功能液晶掛置雙用鐘 W-9961-粉 |
德國高科技泡棉-48片入 |
Canon ixus130 原廠皮質相機包-黑 |
【貝利比】乳酪條任選2口味(共12條入)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dasus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