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情存摺





 供貨商:BOOK4U







愛情存摺

華文世界唯一療癒系作家 廣宏一
GQ / VOGUE / TVBS周刊兩性專欄名家
坦率道出男人的懺情,輕撫女人的無盡心事

「他是:永遠站在女人這一邊,不斷地出賣男人的男人。
因為他的出賣,讓更多女人瞭解到男人許多深層的慾望與黑暗面。」──作家 麗子


若愛情有「存摺」,希望你能長期定存。

也許你現在寂寥,但熬過,有一天你會一次領出,恣意享受這累積大款的「愛情儲蓄」。你將可以每夜親吻你的戀人,好似南極凍傷的雙唇,皮與皮無法再分離;角膜唯一範圍,就是你愛人的輪廓;耳膜所接收的頻率,不高不低,只限他甜過頭的誓言;但你別驕傲,因為那是你無數孤單應得的「利息」。

存摺是紙印的,心是肉織的!

愛情就像是銀行的利息,各國強與弱,匯率高和低。

對的時間,不一定適合進場,適合的人,不一定可以廝守下半輩子。感情如同投資,保持可以轉身的體力,穩定的觀察,可逝可試,相信你會得到豐富的回收。

孤單,就像是節儉。現在省下的,就是未來的美好緣分。
寂寥,就如同保險。遲早會理賠,會有人冠你的姓,領你的紅包壓歲。




▼精采摘錄

誰需要聽情歌

我書房的窗,大方的就落在桌腳旁,中間設計來透光的落地窗戶,總是驕傲的引進下午的西曬。高度低於我書房一丁點兒,無需要特別注意,即可瞧見我旁邊隔壁棟的公寓;其中一間,我特別注意,因為他總是很晚睡,他桌上的綠色小檯燈,微弱的光線卻總是特別明顯,像是仲夏的茉莉,羞怯的淡淡飄出。

在一次失眠的夜,靜寂無星火的晚,突然聽到他房裡傳來情歌,不知道是他今天調錯了音量,還是想掩蓋臉上流出來的傷心;我看著他落寞的神情,壓抑的委屈,可能連抱怨的對象也沒有,如果月娥也算的話;聽著從他房間傳來的情歌,一遍又一遍的重複,看著絲絨般黑壓壓的天空,好像那是他情人的唯一相紙,房間的窗,是他僅存的相框。

不知道為何,我跟他,都流下了淚。

濃妝豔抹的拖鞋蘭,不需要聽情歌。

因為它的情人,從未違背誓言,哪怕再遠,總是從西邊趕過來看它,午后的雨就是濃郁的藍調,所以它從未聽過情歌。

大白熊犬不需要聽情歌,摸兩下,牠就滿足的直搖尾巴,像調到最高速的風扇,主人返家轉門的聲音,就是快樂的舞曲前奏,所以牠不懂情歌。

小嬰兒不需要聽情歌,搖籃晃啊、晃啊,媽媽哼的安眠曲就已足夠,好好睡喔,但很遺憾的是,你這娃兒遲早也會想聽情歌。

熱戀中的男女不需要聽情歌,兩人甜過頭的耳語,就是最好的曲,好好聽喔,但你們遲早還是需要聽悲傷的情歌。

悲傷情歌,人們怎會想聽?!

沒有人會想聽,因為會讓人們掉淚,會讓你想起睜眼時,他曾專注的眼神。情歌應該要禁止,因為會讓你仰頭吸納正在酸溜溜的感覺,情歌的旋律會讓你喪失行動能力,節奏則讓你不想呼吸,最後在副歌中,擊潰心中的堤岸,淹沒你的臉;大白熊犬不需要聽情歌,但牠看見主人眼中的淚,牠知道這一輩子都不要再聽情歌。

也許你仍很難過,就算有抱怨的對象,但誓言已如熾夏在餐桌上的蜜糖,化掉了;我也知道你頑皮模仿他走路的樣子,深情對著鏡子溫習他看你的表情;但思念的淚,只會在歌詞中使你加速卸妝;情歌,也許是可以讓你透過某種方式,紓解疏洪你的情殤,但其實,你已不需要聽情歌,因為他已不再為你傷心,他早不再聽情歌時,想到你。

情歌本身並不悲傷,只是旋律早就在你心中譜出,由回憶來填詞。

號碼撥到一半停止的掙扎,我當然也明瞭;不再有他呼喚「親愛的」這句的心情,我也知道;但很遺憾的,這就是人生,你必須熬過這階段。沒有人會想要染上孤獨,但總在你無助的時候像洗滌標籤跟著你,而寂寞就像放在胸口袋的火車票緊緊的跟著你,以為出站可以大方扔掉,孰不知還未下車就遇到火車查票員搖醒你,讓人驚慌失措的無法睡著。

跑得快的百米選手,內心更需要謙虛放慢速度,條件越好的人,越是要忍受獨身。美好的情節之所以可以美好,不是在於發生了多美好的事,而是被突然中斷才特別,就像看壞半片的DVD,會覺得特別好看,自己開始編織電影的結局,直到再租了一片重看,才發現失望透頂,恨不得回到中斷的旖旎幻象。

你知道嗎?嬌小的拖鞋蘭花,就是一定要在腐爛的樹幹上嬌媚,有些流浪犬就算蝨子再多,也會被衣著光鮮的貴婦收養,就像,光與影,緣分與磁場,就是會一直如此交替,無論條件再怎麼相配的人,若無緣分,仍會像厚重精美的名牌包裝紙袋,連裝飲料的機會都沒,最後在搬家時扔掉。

我親愛的,緣分,就像是漲潮時的海岸,沖上來的,有可能黑珍珠的珠蚌,也有可能是已腐爛的牡蠣,很遺憾的,大部分的姻緣都是後者,但也才有可能讓你換片大海,看到不同的雲與雨;老天爺在這時,賞賜這麼好的天氣,讓你可以一人獨享,你,怎麼會還需要聽悲傷的情歌。

我的鄰居,後來搬走了,換了一對小情侶進來,看來,我遲早會再聽到,情歌從那像茉莉香淡淡飄來……


作  者:廣宏一
出版社:馥林文化
ISBN:9789866996955
出版日:2008.08.08






愛情存摺







【高記】拜拜.送禮.自用《相思芋泥糕禮盒》2盒/素 |
TW STEEL Grandeur 系列經典大錶徑腕錶-褐/48mm |
恐龍軟膠系列-劍龍 |
non-no女絨半高領保暖內衣-(黑)L~XL |
【Catwalk】溫暖率冬‧1978斑駁字母繡字連帽刷毛棉T (共二色) |
日本羽鈦《星宙物語》純鈦項鍊 |
CarPlan卡派爾 超濃縮高泡雙效洗車精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dasus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